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馬卡龍烘培課

因為很想很想第一次做馬卡龍就成功
我跑去上了馬卡龍課
新家也快裝潢好了
烘培器具也請我妹從國外帶回來了
食譜也準備好了~~
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啊~~
所以當然也要make sure我會作馬卡龍囉

先看看上課當天我分享過的照片 
後面再繼續講上課心得


這張是馬卡龍烤出裙擺後為了讓烤箱迅速降溫把門打開後的照片
前面的過程太過於簡單所以根本懶得拍照
等我家裝潢好~親自做馬卡龍的時候再拍多一點照片



這是在放涼的狀態
基本上從烤箱拿出來的東西是無法脫模的
要在烤盤上冷卻10分鐘左右


這是涼了之後的特寫
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裙襬


因為當天時間不夠把餡料填進去
所以把餅乾帶回家之後加工了一些餡料
然後用塑膠袋擠的


合體後就是這樣了


當然最後的測試就是把他咬開
檢查一下是不是跟外面賣的一樣了~~
結果口感當然是一模一樣囉
只是味道差了點,因為老師說要吃健康的不要加香精

這是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課
一堂課3小時,繳了450課程費用跟200塊材料費
第一次報名還要多繳100塊
整體而言我覺得還OK,但是因為設備關係
並無法全程實際操作,並且還要分組
當天有2X個人,分兩組而已
若是新手肯定很難學到東西
老手就OK,畢竟看過就記得下來
而且主要是學技巧,而非基本功
所以我當天只是認真的看著麵糊
跟烘烤過程
前面被料的部分就讓其他同學去完了

馬卡龍難做是在於要知道麵糊要攪拌到什麼狀態
跟泡芙有點類似,只是泡芙沒那麼難搞
當然麵糊稠度不同就會大大影響烤出來的成品
泡芙會塌掉也是因為麵糊的關係

這個老師算是教的滿完整的
馬卡龍的原理也有講解
還有一些小技巧
但是youtube上面的影片也是有講啦....
所以當場並沒有對老師露出崇拜的眼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